[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5月5日上午,苏州市心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举行。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吴继霞教授、副理事长刘电芝教授、监事长张明教授、监事李敏老师、秘书长王平副教授以及学会常务理事等共14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会秘书长王平副教授主持,会议主要包括七项议程:一、学会内部管理信息化建设;二、学会地方心理健康服务合作项目;三、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委会计划主持注册实习督导师第三期项目;四、学会团体会员单位梳理和催收费用;五、个人会员申请审批流程时间;六、苏锡常学会联盟工作的开展情况;七、第十三届省心理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情况通报。

 

    秘书长王平首先介绍了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着重讨论了将PC网站的一系列信息同步开发到移动端,并嵌入微信公众号中,方便用户在手机上查看,这项改进将使得更多的用户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取学会提供的服务和信息。

 

 

 

    接着,秘书长王平副教授介绍,由苏州市心理学会和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两期心理咨询师实习培训与督导项目,已经有50余名学员顺利结业,为每一位新手咨询师的专业化、规范化成长提供了支持。这项培训计划是学会为成员提供继续教育机会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提高会员专业水平的有效路径。该培训项目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受到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工作委员会的高度认可。

 

 

    在会议现场,常务理事们对于团体会员单位梳理和催收费用问题展开了讨论,借鉴中国心理学会和省心理学会等组织的管理经验进行个人会员会费收取的考虑,通过网络系统生成电子会员证等的建议。与此同时,学会如何为个人会员及团体会员单位提供专业的服务大家也展开了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需要继续传承过去的传统,并希望更多团体加入心理学会,以接受更多帮助与服务。通过开展更多的宣传活动,学会将引导更多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加入到心理健康领域的行列中来,从而更好地为地方社会经济和大众提供服务。希望尽快建立起“苏锡常学会联盟”,逐步构建心理服务共享平台,联合开展论坛、培训、参访等活动。并强调相互赋能、相互共生的重要性,为苏锡常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发展提供保障,在未来进一步向长三角一带发展。学会将持续加强与其他相关学会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各方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最后,学会理事长吴继霞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吴理事长首先感谢大家对学会的工作献计献策!本年度可以确定开展的工作有两项:第一,学会信息化系统平台在本年度10月前投入使用,在此平台基础上推进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发展工作,进行年终总结等;第二,“苏锡常学会联盟”启动及学术年会一并于11月前召开等。期待学会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苏州市心理学会将成为一个更好、更有益于心理学学术发展、更有利于人民群众的社会组织。

 

(2023-05-05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编辑:杨楠 李正昊)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