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心理咨询师实习培训与督导项目(第二期)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3月12日上午,由苏州市心理学会和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共同举办的心理咨询师实习培训与督导项目(第二期)结业仪式在中心102室举行。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继霞、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中心主任黎春虹,中心前主任王清、项目负责人刘稚颖副教授,以及中心督导师代表王静、实习督导师徐爱兵、第二期学员及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由项目工作人员、中心专职教师屠雯静老师主持。首先,屠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结业仪式的领导和嘉宾,然后由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吴继霞教授和中心前主任王清老师分别致开场辞。吴继霞老师代表苏州市心理学会对参加此次项目的老师和学员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疫情期间利用心理咨询所学服务社会和在校学生。吴老师殷切希望每一位学员今后都能继续学习,不断提升咨询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有需要的人。

 

 

    随后,中心前主任王清老师致辞。王清老师对学员顺利结业表达了热烈祝贺,同时也感谢学员们培训期间积极参与苏大心理热线的服务,为心理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王老师也对苏州市心理学会能够提供一个让大家共同学习成长的平台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习和锻炼,使得自身助人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也期望这个项目能够进一步的推进和发展。

 

 

    接下来,项目负责人刘稚颖老师进行了项目工作总结汇报。刘老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项目自开展以来的丰富的培训内容,包括集中授课、咨询实践、个体督导和团体督导四个模块,总课时96个学时,其中如动机式访谈、多元文化心理咨询等授课内容,给学员们带来了新的视角和体验。刘老师也对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和学员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项目授课教师、督导师以及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克服了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授课与学习任务,并为抗疫心理援助和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专业力量。

 

 

    督导师代表徐爱兵老师和优秀学员代表何兰、李保辉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徐老师认为对于督导师而言,这一年多的培训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督导师为学员讲解理论与案例的同时,学员也给督导师带来了不同领域的新视角。两位优秀学员代表表示,虽然在学习的过程中会面对一些压力,但是在与督导师的接触中,感受到了老师给予的充分支持与信任,让自己更有勇气面对来访者,在咨询技能、咨询设置、伦理学习等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并决心带着学习到的知识继续前行。

 

 

 

 

    中心主任黎春虹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黎老师感谢了心理中心每一位老师在项目开展中做出的无私奉献。黎老师指出,咨询师队伍要坚持不断探索、不断学习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作为咨询师的专业水平,并对未来咨询环境建设、咨询师自我保护、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的优化提出切实的建议。

 

 

    最后,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为本次培训项目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培训项目至此圆满结业。

 

    从首期到第二期,心理咨询师实习培训与督导项目的初心是经过科学规范的心理咨询理论培训和实务操练、手把手的个体督导和团体督导的保驾护航,为每一位新手咨询师的专业化、规范化成长提供支持。我们期待所有的学员能够为助人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撰稿:钟思雨,陈德颖

审核:刘稚颖,屠雯静

2023-03-12 苏州市心理学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