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链接学会优势资源,为团体会员指导赋能


    为了提升学会对团体会员单位的服务能力,苏州市心理学会将发挥会员们的优势资源,为团体会员单位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服务。苏州工业园区丰茂幼儿园是2022年学会发展的新团体会员单位,他们为了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更好地形成家园教育合力,需要学会给予科学指导。学会秘书处通过学会会员群公开征求愿意提供服务的会员,最后由苏州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陈羿君教授为丰茂幼儿园的家长们带来“从心出发,阳光同行”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丰茂幼儿园诚挚邀请家长们前来相约云端,共话心理健康教育,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讲座中陈教授从幼儿的发展与成长为切入点,着重讲述了“成长”与“发展”的差异,并通过自己实际生活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将专业的名词变得浅显易懂、生动形象,普及了科学的观念。

    在分享让幼儿保持专注的窍门时,陈教授通过一个“绘画班”以及童年时的趣事作为案例,提出提升幼儿专注力与观察力的重点就是要能够静心,讲解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心理学实用策略,鼓励家长一步步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倾听他们心灵的声音。

 

 


    在现场互动环节,家长们积极踊跃地线上进行提问,提出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与孩子们的相处过程中的疑虑与困惑,得到了陈教授的精准把脉、科学指导和方法引领。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帮助幼儿提高各项能力,养成良好性格,助力幼儿健康成长。

 

 


    丰茂幼儿园此次线上家长讲座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很多家长获得了启迪,感触颇深、收获良多。所谓真正的爱不是单纯给予,还包括认真的倾听、必要的鼓励、温柔的安慰。

    苏州市心理学会将继续发挥学会会员的优质资源,加强学会为团体会员单位的服务的广度、深度和精度,进一步为会员们提供更宽广的社会心理服务舞台。希望学会各位会员多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长,为苏州市社会心理服务建设贡献更多的学会力量。


内容来源:苏州市工业园区丰茂幼儿园微信公众号
(李正昊 王平)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