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爱心创造奇迹——苏州市心理学会秘书长王平副教授做客“全国著名专家苏州战‘疫’公益直播间”


    2022年3月3日,苏州市心理学会秘书长王平副教授做客“全国著名专家苏州战‘疫’公益直播间”,开展主题为“预防坏事,提升好事-积极心理学在危机干预中的应用”的抗疫心理讲座,为疫情期间的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广大苏州市民既分享了积极心理学理论,又进行了科学的具体操作指导。
 

    本次讲座由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苏州市广济医院汤臻主任主持。
 


    讲座中,王平副教授运用积极心理学原理,指出在危机常态化背景下,我们要从“一级提升”和“二级提升”两个层级、“身体层面”和“心理场面”两个层面去提升好事,为老年人、成年人、青少年等不同群体提供如何实现“努力让生活美好”和“尽力让生活最好”科学实用方法,例如身体健康做到“4有好”、“一打感谢信法”等,让大家学会在疫情常态化下如何保障身体健康、增强积极情绪体验,从而使大家更多地关注生活的美好方面,呼吁大家在危机常态化背景之下如何与危机更好地共存,面临危机如何超越自我,发展更多优势品质,获得更加积极的情绪体验、积极的人际关系和积极的组织环境。
 


    王平副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以积极心理学视角提供给大家切实可行的危机干预方法,在本次讲座中所有直播间的观众均受益匪浅。
 


    本次做客公益直播间,苏州市心理学会王平副教授、汤臻主任均竭力贡献了抗疫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了苏州市心理学会在心理防疫、抗疫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体现了苏州市心理学会一如既往的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抗疫精神。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刘鸿舜 张莹怡 供稿)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