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守苏城安定,护百姓健康

——学会专家吴继霞、刘稚颖做客“疫情心理健康防护空中直播室”

 

    2022年2月27日,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吴继霞教授、常务理事刘稚颖副教授一同做客苏州市“疫情心理健康防护空中直播室”,为疫情期间从事心理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们送上两场精彩的讲座,给他们提供了丰富的专业指导和强大的心理支持。

 

    本次疫情心理云直播由苏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苏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苏州市卫健委指导,苏州市心理卫生中心、苏州市心理健康协会、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苏州广电《天天健康》联合举办,旨在为疫情中的百姓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和心理服务。

 

 

    讲座中,吴继霞教授从政策管理、学术研究、专业实践等多个角度,结合丰富案例提供了全面、清晰的指导,引导广大心理服务工作者在危机干预或援助工作中更充分、安全的保护好服务对象的权益,更切实的保障心理工作能够产生真正的实效。她认为,这既是心理工作者专业能力的体现,也是心理专业成长的核心基础。她的谆谆教诲让所有志愿者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随后,刘稚颖副教授以“心理援助热线中对紧张焦虑情绪的调节方法”为题,展开了疫情期间心理援助热线中如何帮助来访者的方法和技术。她首先帮助大家分析了心理热线的定位及心理热线起作用的原因。同时,她还针对负责热线接听的志愿者,给出了在接听热线的过程中进行如何进行自我调节、如何抚慰来话者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志愿者们在接听热线时更加专业化、具体化。

 

 

 

    本次做客“疫情心理健康防护空中直播室”,吴继霞教授和刘稚颖副教授做了充分地准备,充分地发挥了苏州市心理学会在抗疫阻击战中对苏州市民的心理问题的疏导和筑牢心理健康防线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体现了苏州市心理学会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动担当,积极奉献的精神。

 

(2022-02-27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文字编辑:李利  刘鸿舜  罗霞)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