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暨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云中会议顺利召开


    11月19日上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苏州市心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暨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线上举行。参会人员有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吴继霞教授、监事长张明教授、副理事长刘电芝教授、副理事长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教授、副理事长苏州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韦洪涛教授、秘书长王平副教授以及学会各位理事、学会的会员代表们共42人。本次会议由学会秘书长王平副教授主持,会议主要包括六项议程:一、苏州市教育信息中心、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心理辅导学会特色活动介绍;二、苏南地区心理学会党建工作联盟筹建工作介绍;三、法人更换;四、专委会工作评优;五、学会工作总结与规划;六、学会的管理与发展。
 

 


    第一项议程,苏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心理辅导学会张兰娟会长对教育信息化心理辅导学会的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将科学信息管理与教育、心理学结合起来是学会长久的目标。
 


    第二项议程,由无锡市心理学会党支部吴龙华书记介绍苏南地区心理学会党建工作联盟的筹建,报告中提到了苏锡常三市心理学会党组织共建的三大动因,即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苏锡常三市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以及共同合作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事业”的组织保证。并且,吴书记提到苏锡常三市的共建协议正在修订中,期待苏锡常这三市的心理学会在党的引领下,强强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联盟。
 

 


    第三项议程,举行学会法人代表更换的提名与表决。按照苏州科协有关规定,刘电芝教授担任学会法人已满两届需要更换,通过广泛征集学会法人代表提名后,提议吴继霞理事长任学会的法人代表候选人,到会的42位理事进行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同意学会法人由刘电芝教授更换为吴继霞教授。
 

 


    第四项议程,各专委会进行了工作的汇报及评优。首先,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刘稚颖主任进行了以“增加心理健康服务供给,提升心理服务专业水平”为主题的工作总结汇报,汇报分为学术活动、社会服务、专业培训活动及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相关工作四个部分,最后进行了2022年有关专业领域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规划与展望。科普专委会顾怡主任进行工作汇报,认为科普专委会秉承“做专业的心理咨询”原则,组织线上线下公益讲座、专业交流、科普公益项目等活动向苏州市民宣传、普及心理咨询常识,开展心理咨询服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江波主任突出介绍承办的中国社会心理学会2021学术年会的圆满举办以及“纪念中国心理学会100周年”学术笔谈等重大会议及重要学术活动。大学生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王静主任总结到,今年召开了11次专题工作会议布置落实在苏高校相关工作,如“青春逐梦 拥抱阳光”系列宣讲会等,以及开展线上案例督导活动、成功举办“2021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鲍谧清主任汇报了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研究生分会张梦萧副会长汇报了如何支持学会的宣传、办公室和志愿者等主要工作。最后,EAP专业委员会代表赵衍翠老师汇报了对企业员工心理异常、心理压力的识别与管理、筛查系统的主要工作,惠及企业员工50万人次。
 

 

 


    第五项议程,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吴继霞教授进行了学会的工作汇报与规划,吴继霞理事长提到在党建方面,学会高度重视学会党组织建设、依托专委会开展工作;在学术活动方面,学会积极举办学术研讨,促进了心理学专业交流;在宣传方面,学会及各专委会均运用新媒体,做好了公益宣传;在社会服务方面,吴继霞教授主持并完成了国网苏州供电公司2021青年骨干政治能力提升行动研究咨询服务,刘电芝教授主持自闭症第5期训练项目“恒星计划——自闭症认知大社交”以及刘稚颖老师的心理咨询师实习培训与督导项目、王静老师的“心理剧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运用”初级课程已经结业等等;此外心理学会老师荣获2021年度苏州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奖项,苏州市心理学会荣获江苏省心理学会“先进集体”称号。对于2022年心理学会的展望与规划,吴继霞理事长强调要坚持目前合作模式,实现良性循环;同时坚持党的引领,加强苏锡常三市党建工作联盟、学会共享发展。
 

 


    第六项议程,心理学会秘书长王平副教授就学会管理与发展主题进行主持讨论,并提出加强党的建设、将学术项目与党建结合等建议,刘电芝教授、吴继霞教授均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会议内容也得到了副理事长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教授、副理事长苏州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韦洪涛教授、监事长张明教授以及各位理事会成员、学会专委会代表均表示赞同和认可。
 

 


    在学会理事会的精心组织下,理事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会议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期待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学会秘书处的精心组织下,学会将继续砥砺前行,温暖苏城。

  
 (2021-11-19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