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第二期心理咨询师注册实习培训与督导项目举行开班仪式


    2021年10月30日上午,由苏州市心理学会主办、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的第二期心理咨询师实习培训与督导项目开班仪式在中心举行。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继霞,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清,注册督导师刘稚颖、王平、王静,实习督导师王莹彤、徐爱兵,第二期培训学员及工作人员共计30余名参加。开班仪式由本项目负责人刘稚颖老师主持。
    首先,吴继霞教授代表苏州市心理学会致辞。她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项目的合作背景,项目第一期顺利结业及第二期顺利开班的历程,并代表苏州市心理学会,对本次开班仪式表示了热烈祝贺,预祝项目第二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对第二期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祝福,并向承办本项目的心理中心同仁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业内将督导师简称为临床与心理咨询队伍的“把门人”。本次培训项目的内容和结构设计上采用了心理咨询专业人员的胜任力模型为理论依据的督导方式,教学方法上借鉴国际先进的心理咨询实习督导培训方案,将理论讲解、课堂分组练习、案例实践与督导(个体与团体)有机结合起来,以实现保障来访者利益和促进实习咨询师专业成长的双重目标。
    王清主任代表心理中心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苏州大学心理中心承担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相关工作,涵盖了心理测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多种工作形式,可以为实习咨询师提供很好的学习、锻炼机会,希望大家跟随项目组的老师们学有所成、专业精进。
    刘稚颖老师代表注册实习机构项目组欢迎第二期学员的到来。刘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项目培训教师以及各位督导师(及实习督导师),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本期项目的特邀培训专家汤臻老师及谢东教授的相关专业背景,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打好专业基础。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班的首次集中授课由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临床心理科汤臻主任给各位学员讲授《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干预》。汤主任临床经验丰富,理论讲授系统并结合临床案例,深刻且生动,学员们积极参与,收获颇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