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简报:美国疫情中心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一线心理专业交流


    2020年4月18号中国时间7点30分,在疫情中心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办线上心理论坛,主题:心理学与新科技。特邀苏州市心理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顾怡,因顾老师有丰富一线心理救援经验,从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昆山爆炸案,天津爆炸案都是一线心理救援,这次武汉疫情更是从大年夜到三月底,召集二十个心理咨询师,在武汉一线心理热线发挥重要作用。
    顾怡分享的主题:灾后学生群体焦虑发作的案例报告,来自玉树地震后一线真实个案的操作经验。因为灾后学生群体心理危机事件是比较稀有,这次哥大特别重视,特地配了一个研究生提前一个月就全程跟踪服务,保证顾老师能准时上线分享。
    这个案例分享过程中引起了哥大心理学学生集体热烈的讨论,提问非常活跃,因时间有限,真的来不及回答,留下邮箱让学生事后发邮件提问。 因为这个灾后学生群体案例涉及丰富的宗教和文化。顾老师特别语重心长的说:在古老的宗教和文化里,有足够丰富的心理学智慧,怀着敬畏和学习的心是最重要的。
    另及顾老师在二月八号提交了武汉相关的心理建议,到四月四号那天,相关建议绝大多数都落实,说明我国非常重视相关专业建议,这非常宝贵的经验。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在疫情煎熬的纽约,分享这些实际心理建议是迫切需要。
    特别顾老师说到这些话:我是一个基层心理工作者,这样的建议最后都被一一落实,当然肯定不是我一个人建议,许许多多心理专业人士共同在努力,中国如此重视专业建议,为此为自己祖国手写点赞!
    这些话激起很多哥大中国留学生激动的心情,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疫情,对自己祖国更有信心,也更感骄傲!

 

 

 

 

(2020-04-18 苏州市心理学会,赵艳蓉 撰稿)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