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学会与高校心理中心优势资源融通共享:中国本土化创伤后应激障碍评估


    2019年6月19日,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举办心理创伤评估专题培训,本次主讲嘉宾是来自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雨青教授。张教授从创伤筛查的目的、灾难对幸存者的影响、不同创伤事件的PTSD的发病率、中国本土化创伤后应激障碍评估量表(CPI )的研制、中国人创伤后心理成长评估量表(CPTG)的编制、心理创伤的治疗技术等方面为参与培训的苏州市心理学会会员、苏南地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120余人带来一场信息丰富的专业成长盛宴。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会员们反馈到:精准测评中国人心理创伤反应更需要中国特色的心理创伤评估量表,希望这种高质量的心理专题培训以后多举办一些。
    本次专题培训主讲嘉宾张雨青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苏州先进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心身健康联合实验室负责人,苏州先进科学研究院于2019年年初正式成为苏州市心理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同时,本次活动也是2019年6月11日苏州市心理学会与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第一次资源共享活动。我们也相信今后这样的优势资源共享活动会越来越丰富,优势资源融通会越来越深入。
 

 

 

 

(2019-06-19 苏州市心理学会 王平 供稿 供图)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