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诚信维系的难度、必要和可能——来自心理学的证据》
——吴继霞教授学术报告


    2016年12月10日上午十一时,继苏州市心理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行了两场专家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中,首先由苏州市心理学会新任理事长——苏州大学吴继霞教授,围绕诚信的一系列内容做了精彩的演讲。此场讲座由新当选的常务理事,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编辑部常务副主编江波教授主持。

 

 

    吴继霞教授的演讲题目为《诚信维系的难度、必要和可能——来自心理学的证据》。吴教授以“诚信是什么”的看图说话引入正题,讲述了诚信的内涵,然后从诚信的特质与状态的争论、有限理性、人们对诚信的理解存在个体差异以及说谎具有一定的可接受度四个方面探讨了诚信维系的难度。同时,吴教授带领的研究生团队也进行了一系列的诚信相关的实验研究,将诚信与现实结合,进一步佐证了诚信的研究假设。另外,吴教授还从人际交往和个体说服力等角度诚信维系的必要性,并且提出提升信任、控制环境、提高洞察力是诚信得以维系的可能。

 

 

    诚信的话题引起了现场听众们的极大兴趣,参会代表在问答环节当中提出,当今社会很多问题与诚信有关,希望吴教授能够把研究成果推广到社会实践中,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广泛支持。(陈雪)


(2016-12-10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