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


    2016年12月10日下午,苏州市心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行。会议由苏州市心理学会新任秘书长廖渝副教授主持,学会新一届理事长吴继霞、副理事长刘电芝、韦洪涛和苏州市心理学会各位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理事长吴继霞教授首先致辞,欢迎各位理事的到来。接着各理事对自己所在单位、工作内容、研究方向等进行了介绍。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工作的理事使得苏州市心理学会的“跨界”合作成为可能,激发了学会的发展动力。

 

    在自由讨论环节,各理事针对学会的发展,结合自己的所长及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理事长吴继霞教授提出,被推荐为理事的人应对推荐人负责,推荐人应对学会负责,以责任制带动各理事积极参与学会的活动与工作。此条例通过理事会讨论后可列入《理事会管理工作条例》中。此外,还应当加强请假制度管理,对于多次无故缺席学会的理事予以清退,同时吸纳积极参与学会工作者成为新的理事。副理事长刘电芝教授提出要加强学会制度建设,采取严格的考评制度,鼓励各理事积极参与学会工作;同时学会也应该给理事与会员创造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多的服务。陈锡林教授希望学会坚持学术性,爱惜人才,成为心理学人才的吸引地。同时多举办国际性会议,服务社会,加强心理学科普工作。鲍谧清等理事认为应加强心理学专业在社会中的应用,让社会享受到心理学带来的益处,同时让心理学专业的学生能够学有所用,找到发挥专业能力的舞台。谢欣娜等理事希望心理学专业与企业的人才对接,畅通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渠道,使企业可以顺利找到所需人才,学生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顾怡、刘稚颖、江波等理事建议可以整合学会的人才,对已有心理咨询的案例资料进行理论总结、编制心理咨询师的胜任力模型及心理咨询的省级或国家级标准。

 


理事发言掠影


    本次会议,加强了各理事之间的交流,强调了理事对学会的责任和重要作用,促进了学会学术活动的开展,为学会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进一步开展科研、服务等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吴继霞理事长对与会嘉宾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会认真吸纳考虑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各理事和会员,勠力同心,把苏州市心理学会发展、壮大。(李厚军)

 


(2016-12-10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