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心理咨询师的职业成长》
——顾怡主任学术报告

 

    2016年12月10日上午十一时,继苏州市心理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行了专家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中,继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吴继霞教授有关诚信的讲座之后,新任常务理事——苏州尚想心理咨询中心的顾怡主任针对当下心理咨询的现状发表了题为《心理咨询师的职业成长》的讲座。此场讲座由新当选的理事,苏州市广济医院临床心理科汤臻主任医师主持。

 

 

    在讲座中,顾怡主任首先向我们阐述了“一个完整的心理咨询师需要具备什么”,分别从相对完整的人格、阅历与平衡的生活、基础知识、心理学与人文哲学知识、学会内省且具有敏锐的情感意识以及自我实现这六个层级进行讲解,循序渐进。接下来,顾怡主任倡导我们去探索成为职业咨询师的出发点和意义,还要学会自我分析,做好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同时,顾怡主任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心理咨询师从无到有、逐渐发展壮大的专业历程,作为一名咨询师,不仅需要职业资格的认可,还需要有基础技能的系统训练、专项技能提升训练和发展技能训练,更重要的是,需要咨询师自我体验的积累和外部的督导。除此之外,顾怡咨询师还为现场的听众做了有关职业心理咨询师市场的分析,引起了听众们极大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一些听众们仍意犹未尽,希望能够有机会再次听到此类讲座。最后,在掌声中,本次专家学术报告圆满的拉上了帷幕。(陈雪)

 

(2016-12-10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