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6年12月10日,苏州市心理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行。会员代表100多人出席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苏州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韦洪涛教授主持。

    大会开幕式首先由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裘迅部长致辞。他高度评价了苏州市心理学会的工作,对学会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衷心祝愿苏州市心理学会这个具有高度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在将来的工作中作出更多成绩。

    紧接着发言的是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教授。冯成志院长首先亲切地问候了到场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然后介绍了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的概况,表达了对苏州市心理学会所有同仁所做贡献的感谢,表示苏州大学教育学院一定大力支持苏州市心理学会的工作。

    然后致辞的是苏州大学副校长、苏州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田晓明教授。他谦逊地表示自己由于学校工作较忙,对于学会的工作参与得还不够。他对学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同时他还提出,希望学会可以成为一个开放的学会,成员团结一致,发展心理学,打破学术壁垒,增强心理学自身的话语权。最后他表示将会在学会未来的工作中,给予更多、更大力度的支持。

    接着会议进行第二项议程,由苏州市心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刘电芝教授做《苏州市心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她指出,这一届理事会成果丰硕,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突出了学术特色,多次承办高质量学术会议,扩大了学术影响;2.依托学会学术优势,在社会服务上有很大拓展,将社区心理学更加深入、广泛地推进到了苏州市民生活中;3.学会近年来几次获得优秀科技社团等称号。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苏州市心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继霞教授作《苏州市心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她主要报告了以下几点:一,公布了学会本年度的各项账目;二,提出增强学会资金的流动性,做到有进有出;三,通过制度激励会员努力承接学术项目。随后,参会代表经过审议一致通过了财务报告。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韦洪涛教授主持“苏州市心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的现场确认。会员代表100多人一致通过了苏州市心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由新任理事长吴继霞教授介绍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打算。她首先对于大家的支持与信任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学会2016年的工作成果斐然,在此基础上,她提出了“一体两翼”的工作构想。“一体的活力”,即通过更换新鲜血液,发挥理事、常务理事,以及各专委会主任的工作积极性,使整个工作机体健康、高效地运转。“两翼的特色”, 就是定位心理学会的两个特色:学术特色和服务苏州地方政治经济社会,而这两者之间又是相互依存的。她的发言得到了与会成员的频繁鼓掌。

    至此,苏州市心理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大会的全部议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最后,与会嘉宾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合影留念。(郑伟)


(2016-12-10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