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心理学首席科普专家刘电芝教授作“教思维”讲座


    11月23日下午,由苏州科协组织,受朱棣文小学邀请,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市科协心理学首席科普专家刘电芝在太仓市朱棣文小学二楼报告厅,为全体老师作了题为《教学的重要任务是教学生思维》的讲座。

 


    刘电芝教授首先“从最有价值的知识,就是教学生思维入手”,说明教学生思维的价值与重要性;然后“从什么是学习策略、有哪些学习策略,怎么进行策略的教学”三个层面展开,具体介绍了信息选择策略与记忆策略及教师应该怎样教策略。

 


    在报告中,刘教授以数方块为例,具体说明了如何教学生思维,使学生聪明、高效、快乐地学习。讲座中的“最怕的是一群愚蠢的兢兢业业的老师”引发了老师们的深思与热烈讨论。会中,刘教授还与在座的老师们热烈互动,探讨了优、中、差三种学生的学习方法的差异,使老师们深受启发。讲座为朱棣文小学的老师们打开了一扇教学改革之窗,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朱棣文小学副校长表示,刘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富有针对性,启发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再次邀请刘教授来做报告。(郑伟)
 

(2016-11-23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