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


    2016年1月15日,苏州市心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在苏州市盲聋学校举行。参加会议的有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刘电芝教授,苏州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继霞教授,副理事长韦洪涛教授、吴荣先副教授,苏州市盲聋学校万烨锋校长、黄晓辉副校长以及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和理事等27人。会议由苏州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继霞教授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盲聋学校万烨锋校长向与会代表就苏州市盲聋学校的历史与发展概况做了简要介绍,万校长在发言中提到,特殊人群及家长非常需要特别的心理支持,希望能和苏州市心理学会合作,帮助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万校长的精彩发言之后,议程第二项开始--苏州市心理学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对2015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各专业委员会工作丰富多彩、各具特色,赢得了阵阵掌声和赞叹。7场精彩汇报之后,理事长刘电芝教授做了苏州市心理学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与2016年工作计划汇报。刘电芝理事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各专业委员会的努力下,学会工作成果丰硕,再次获得了苏州市科协的科技优秀社团奖(仅5个学会获此殊荣)。一年来主要工作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1.开展了多项特色工作,承办了全国社区心理首届学术会议,举办了专家与社区工作者的面对面交流会,搭建了专家与实践工作者的沟通平台;2.发挥新媒体作用,新开通了舒心会微信平台,传播心理学知识,扩大了心理学的影响;3.大力推进了各项项目申报;4.各专委会工作丰富多彩,并开展一些有创新的工作。在2016年工作计划中,刘电芝理事长具体提出心理学会工作将从学术活动、科普活动、承担政府转移和其他社会职能以及特色工作等五个方面开展延伸,希望各专委会能够保持特色,努力发展,使心理学会工作更上一个层次。

    之后,理事代表范庭卫副教授分享了一些心理学历史资料,简要回顾了苏州市心理学会成立于1955年,至今已60年的历史,充分显示出苏州市心理学会人才济济,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心理学会越来越好。大家对范庭卫副教授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所有汇报发言结束后,在吴继霞秘书长的主持下,参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们对七个专委会进行了无记名评奖投票,最终将评选出综合奖一名,创新奖两名。
    会议最后为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会换届讨论,刘电芝理事长对各专委会以及各位理事为心理学会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通报心理学会理事会换届在大家的表决下将延迟至2016年年底进行,希望大家积极推举热心学会工作的新一任理事长人选。会议最后,刘电芝理事长代表与会全体理事对苏州市盲聋学校为此次会议提供的温馨会场和服务表示衷心感谢,本次理事会议圆满结束。
    会后,在万烨锋校长的陪同下,与会代表参观了苏州市盲聋学校,对特殊学生教育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孩子们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天真的笑脸感染着所有代表,希望他们能够像苏州市盲聋学校“柴之园”精神期待的那样图强、自立,有尊严的生活。(郭慕欣)


(2016-01-15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