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


    2015年1月16日,苏州市心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在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举行。参与此次会议的有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刘电芝教授,苏州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继霞教授,副理事长韦洪涛教授、吴荣先副教授,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副院长许丽芳女士,以及各常务理事和理事代表。本次会议由苏州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继霞教授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东道主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许丽芳副院长向与会代表就苏州市福利总院的发展概况做了简要介绍,也表达了其想与苏州市心理学会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
    接着会议第二项议程,由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刘电芝教授做苏州市心理学会2014年度工作总结与2015年的计划。刘电芝教授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会工作成果丰硕,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突出学术特色,承办了四次高质量学术会议,进一步扩大了学术影响;2.依托学会学术优势,在社会服务上有大的拓展;3.充分依托研究生分会,宣传报道突出。刘电芝理事长做完2014年的工作总结后,也对2015年的工作作出了展望:1.拟举办首届全国社区心理学成立暨学术大会,江苏省社区心理学会社区专委会筹备大会及学术大会;2.建立学会公共微信公众平台,以信息化手段紧密联系会员,广泛宣传心理学知识,扩大心理学影响;3. 与业务主管市科协和登记机关市民政局等部门保持更紧密的联系,更多承担社会服务工作,更大程度地发挥心理学会的作用;4.发挥心理学会的研究优势,开展各类课题的申报和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5.承接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医护人员继续教育项目;6.承担中国心理学会委托的《心理学的十万个为什么》(儿童卷)科普读物的编写出版等;7.大力发展会员,尤其是团体会员;8.根据有关精神,进一步做好学会财务规范管理的建设工作;9.重新进行网页规划与建设。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苏州市心理学会七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分别对其2014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5年的计划作出展望,发言顺序依次为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科普宣传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EAP专业委员会以及临床与咨询心理专业委员会。所有参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们还对七个专委会进行了评奖投票。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在吴继霞秘书长的主持下对苏州市心理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修订,并获得一致通过。会议还讨论通过增补廖渝副教授为理事副秘书长、许丽芳副院长和茅华分别为会员单位理事等。
    最后,刘电芝理事长对各位代表提出有益于学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为此次会议提供的温馨会场和服务。
    会后,在许丽芳副院长的陪同下,与会代表参观了社会福利总院,也对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余姣姣)


(2015-01-16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苏州市心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会场



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许丽芳副院长讲话



苏州市心理学会刘电芝理事长做工作报告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査癸森讲话



苏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王静主任发言



苏州市心理学会科普宣传专业委员会顾怡主任发言



苏州市心理学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江波主任发言



苏州市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鲍谧清主任发言



苏州市心理学会EAP专业委员会陆宇光主任发言

 


苏州市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专业委员会刘稚颖主任发言

 


苏州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继霞教授主持会议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