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高层次研讨会——“社区心理学与平安社区建设”在苏州召开


    2014年11月20日,江苏省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高层次研讨会——“社区心理学与平安社区建设”在苏州科技学院行政楼报告厅召开。
    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傅宏、江苏省心理学会秘书长邓铸莅临大会。傅宏代表省心理学会做了重要讲话。
    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跃进莅临大会,并就社区心理学在社会管理创新、平安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做了重要讲话。苏州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涌到会并致欢迎辞。苏州市心理学会 名誉理事长张卿华、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刘电芝分别讲话。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与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陶勑恒、苏州科技学院教育与公共管学院党委书记韦洪涛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苏州科技学院 教授鲍谧清主持。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郭永玉、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傅宏、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莉萍、南京晓庄学院教授陶勑恒分别为大会做特邀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心理学会主办,苏州市心理学会及其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苏州科技学院联合承办,得到了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苏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并做为苏州市第八届高峰学术论坛分会场而设立。来自省内高等院校、街道社区、公安部门、社会福利机构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心理服务志愿者、社区管理人员等70多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33篇,就社区心理学基本理论、平安社区建设中的心理学应用问题、心理学社区服务与特定服务对象的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学术讨论和交流。苏州市公安局有关专家为大会提交了有关社区戒毒、罪犯社区改造、“公调对接”机制的心理学研究和民警“心理维权”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会议共进行一天的学术研讨,并在晚间安排了“箱庭疗法在社区心理服务中的应用”工作坊。
    自2012年6月我省创办了全国首个市级社区心理学学术团体——苏州市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此次又成功了举办全国首个省级社区心理学专题研讨会,预示着江苏省社区心理学理论研究与实践服务新的开端。(鲍谧清)

 


江苏省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高层次研讨会——“社区心理学与平安社区建设”开幕式会场


江苏省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高层次研讨会——“社区心理学与平安社区建设”开幕式主席台


江苏省社区心理学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


苏州市副市长张跃进讲话



苏州市副市长张跃进聆听大会学术报告


苏州市心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张卿华讲话


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刘电芝讲话


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傅宏做特邀报告“走向社区的老年人精神关爱与精神慰藉”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郭永玉做特邀报告“叙事心理学及其在社区研究中的应用”


南京晓庄学院教授陶勑恒作大会专题学术报告“社区心理学本土化的思考”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莉萍作大会专题学术报告“社区心理学研究需要确立的基本原则”


陈顺森为参会代表做工作坊“团体箱庭疗法在社区心理辅导中的应用”
 

 

(2014-11-20 苏州市心理学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