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举行新老会员交流会


    2014年9月25日18:30,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第二次团辅活动兼研会新老会员交流会在苏南心理健康中心团辅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新老会员们相互认识相互了解,使新会员能够尽快地融入研会。

    团辅活动由理事长张译云和学术部的沈蕾、许劼两位同学主持。活动先从成员之间的自我介绍开始,两位主持人介绍了接长龙自我介绍的规则,即第一位成员先做自我介绍,第二位成员先介绍前一位同学的情况,再介绍自己的情况,第三位同学要先介绍前两位同学的情况,再介绍自己的情况,以此类推,直到大家全部介绍完毕。通过这个热身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之间的了解。第二个活动是“虎克船长”,以接龙的方式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第三个活动是“谁是卧底”,该游戏的目的是锻炼同学们的逻辑分析能力,在保护好自己身份的同时要捉出卧底。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慢慢放开了拘谨,开始慢慢融入团体中。第四个活动“杀人游戏”将今晚的团辅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互不相让,有理有据地针对情况进行分析,找出潜伏在人群中的“杀手”,相互的熟悉程度有了更大的提升。

    本次团辅活动旨在促进研会新老成员间的交流,使新加入研会的成员能够尽快融入集体。此次心理团辅的开展大大增进了团体成员之间的了解与默契,使成员们深刻地体会到研会是一个大家庭,每位同学都能深刻的感受到,在这个家庭中同学们如同兄弟姐妹的亲密,每个人都是家中十分重要的一份子。最后,两个小时的心理团辅活动在同学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胡遥力)

 

 

 

 

 

(2014-9-25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