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松泽公益讲堂第一课”——亲子教育的三把钥匙


    2014年5月29日晚6:00,斜塘街道松泽社区的公益讲堂正式开讲。第一讲邀请了苏州市心理学会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继霞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座的主题是“亲子教育的三把钥匙”,主要针对对象是松泽社区3-5年级的失地农民家长。

    讲座开始前,吴教授先请各位家长都填写了一份《亲子关系自评量表》,让家长们对自身家庭目前亲子关系的状况都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接着,吴教授从家长们在与孩子相处中的困惑入手,层层深入,让家长们明白家庭教育以及亲子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了让家长们能够深入地了解如何进行亲子教育,吴教授还提出了进行亲子教育的三把钥匙——“开通教育思路”、“疏通亲子关系”、“提高学习成绩”。通过生活中的案例、视频等讲解与分析,生动有趣,实用性极强。

    本次讲座为平常很少有机会正确认识亲子教育的失地农民家长们提供了科学的帮助与建议。在整个讲座期间,很多家长都听的津津有味,若有所思。可以看出他们对亲子教育也开始有所重视。讲座结束后,部分家长还和吴教授进行了单独会谈,感激吴教授的这次公益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查癸森)


(2014-05-29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