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会开展学习、恋爱与生活团辅活动

 

    2014年5月13日晚6点30分13级图书馆班于独墅湖校区1003-3103举行5月团辅活动“学习、恋爱与生活”。参加此次活动的有13级图书馆班全体同学以及心理学研究生王豪玉。

    本来既定的在5、6食堂三楼团辅教室举办此次活动,由于一些突发原因把教室改到了1003-3103教室。经过一段波折,总算圆满地开始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后,支持人先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作为研一的学生,他很高兴可以主持此次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为了提高大家的注意力便开始一个小游戏,他让每个人伸出自己的左右手,要求每个人将左手平放在桌上同时把右手的食指放在左边一人的左手手掌上,主持人讲一个故事,在故事中会出现3这个数字,在主持人讲故事讲到3时,同学便要握紧自己的右手看能不能抓到你左边一个人的食指。随着故事的开展,主持人的幽默风趣与游戏的紧张的气氛环绕在同学们身边,很好的带动的整场的气氛。

    之后主持人便开始今天的活动,首先他提出问题:大学生活中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大家想到了很多:为了父母的期望、为了一个好的工作、为了充实自己等。然后他让大家让2人为一组,其中1人把重物放在另一人的手上,虽然手会因为重物的压迫往下掉,但还是会回到原来的位置,这揭示了我们学习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使得我们不断在学习。主持人告诉我们在大学四年中,我们会从什么都不知道逐渐懂得自己该去干什么。在谈到恋爱时,主持人告诉我们一定要在大学中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在大学中男孩女孩之间不会那么注重物质的追求,男女生之间的感情更加纯粹,更可以谈一场好的恋爱。他提在心理学中爱情需要激情、承诺与亲密。只有拥有了这三点,才可以产生一段爱情。最后主持人在谈到生活时,他告诉我们在生活中要及早的找到自己的目标,明白自己需要做什么,不能就这么把4年虚度过去,需要给自己的生活一定的压力。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心协与王豪玉与全体13级图馆班成员的配合与支持,希望大家可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张译云)

 

(2014-05-13 苏州市心理学会 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