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西南大学黄希庭教授来苏州作学术报告


    2013年11月4日下午,西南大学资深教授黄希庭先生来到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作《心理学多样性和一贯性》学术报告。黄希庭先生作为心理学界的泰山北斗,可谓著作等身,荣誉满堂。他现任西南大学资深教授,心理学博士生导师,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心理学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南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基础心理学专业负责人,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兼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第六届专家组成员教育学组召集人,全国心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心理学报》和《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编委,台湾大学《本土心理学研究》编辑顾问,重庆市心理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等,同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桃李满园。
    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刘电芝教授、苏州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吴继霞教授以及多位会员聆听了这次《心理学多样性和一贯性》讲座。黄教授以心理学的多样性和一贯性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跟大家分享了他对心理学目前种类繁多的研究方向的看法,给大家介绍了很多目前心理学领域最新的进展,分析了国内心理学领域相对国外的不足,同时也对未来中国的心理学研究提出了展望,尤其是对国内建立更多更专业的心理学分会的愿望,并对未来的心理学研究提出了要求。黄希庭老先生热情精彩的讲话迎得现场 听众掌声连连。讲座的最后,许多听众就自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地向黄教授提问,黄老先生也耐心的一一给予了解答,很多听众在讲座结束后都依然意犹未尽。(杨智钦)

 

 

 

 

(2013-11-04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