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中科院林文娟研究员来苏州作《心理学论文写作与学术道德》学术报告


    2013年11月3日,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1005研讨室迎来了著名学者、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纽约科学院院士、心理学报主编林文娟女士。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刘电芝教授主持了会议 ,心理学会秘书长吴继霞教授以及段锦云、吴铁钧、疏德明等会员聆听了本次《心理学论文写作与学术道德》讲座。
    林文娟女士在心理神经免疫学和生物心理学领域中发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的论文有140余篇,被SCI和SSCI收录的有40余篇,可谓在心理学领域硕果累累,同时她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心理学期刊《心理学报》的主编,有着非常丰富的专业审稿经验。
    讲座过程中,林女士就心理学论文的写作的要求,以及论文写作中的学术道德问题,给大家提出了很多宝贵了意见,将一篇论文各部分的写作要求作出了详细的解释,强调了论文结果的核心性,介绍了摘要的具体写作要求以及测量方法和统计分析的规范使用要求。同时林女士详细介绍了一篇论文的审阅流程,分享了很多她在多年心理学专业论文审稿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论文写作问题。关于学术道德问题,林文娟女士着重强调端正科研的不端行为,提出做科学事实求是的要求,强调了论文写作及投稿中的道德要求。林女士风趣幽默的语言常常让师生们忍俊不禁,讲座气氛欢乐融洽。最后林女士与师生们亲切合影留念,并欢迎大家投稿《心理学报》,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杨智钦)

 

 

 

 

(2013-11-03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