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举办新老会员交流活动

 

    2013年9月26日18:30,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第二次纳新活动兼研会新老会员心理团辅活动在苏南心理中心团辅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李成艳理事长主持,新老成员在积极欢乐的氛围下,完成了纳新活动,本次纳新共有15名新同学加入,为研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力量。

    紧接着进行的团辅活动由学术部的龚大龙和任艳超两位同学主持。活动先从成员之间的自我介绍开始,两位主持人介绍了自我介绍的规则,即第一位成员先做自我介绍,第二位成员先介绍前一位同学的情况,再介绍自己的情况,第三位同学要先介绍前两位同学的情况,再介绍自己的情况,以此类推,知道大家全部介绍完毕。通过这个热身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之间的了解。第二活动是“谁是卧底”,该游戏的目的是锻炼同学们的逻辑分析能力,在保护好自己身份的同时要捉出卧底。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慢慢放开了拘谨,开始慢慢融入团体中。第三个节目“金鸡独立”,这个环节需要各小组同学之间的通力合作,或牵手,或拥抱,这个环节旨在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随着难度的加大,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更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第四个节目“驿站传书”将今晚的活动推到了高潮。通过四轮传递,难度逐步升级,小组间的传递技巧、速度也越来越熟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个活动收获很多,作为团队的一份子,在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时,更要顾全团队大局,进一步增进了成员之间的默契度。

    本次团辅活动旨在促进研会新老成员间的交流,使新加入研会的成员能够尽快融入集体。此次心理团辅的开展大大增进了团体成员之间的了解与默契,使成员们深刻地体会到我们研会是一个大家庭,每位同学都能深刻的感受到,在这个家庭中同学们如同兄弟姐妹的亲密,每个人都是家中十分重要的一份子。最后,两个小时的心理团辅活动在同学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余姣姣)

 

(2013-09-26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