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心理学会邀请中科院心理所所长傅小兰教授来苏州作“微表情研究”报告


    2013年7月5日下午16:00中国科学院傅小兰教授莅临苏州大学教育学院,作了题为《 微表情研究》的讲座,全场座无虚席。傅小兰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主要从事认知心理学及相关应用领域的研究,承担和参与科技项目27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10余篇,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9项,主编《心•坐标:当代心理学大家》等著作。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傅小兰教授主要介绍了微表情的相关知识及其相关的早期研究,接下来傅教授又进一步介绍了微表情的识别和算法及其相关研究,第三部分傅教授介绍了微表情表达及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中科院团队微表情的最新研究,最后一部分,傅小兰教授又具体介绍了微表情的应用和研究展望。提问环节,傅小兰教授与苏州市心理学工作者就微表情的研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会者对微表情研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苏州心理学会理事长刘电芝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与秘书长吴继霞教授、理事陈弈君教授、彭彦琴教授等老师与心理学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龚大龙)


 

 

 

(2013-07-05苏州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