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第六届苏州市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席会在苏州大学举行


    2013年5月25日,第六届苏州市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席会在苏州大学举行。苏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副主任王静老师、苏州市职业大学汪清老师、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李稚琳老师、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张艳老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李凌云老师、苏州文正学院心协指导老师魏秋江、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孙明胜老师、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指导老师王平出席了开幕式。来自苏州市17所兄弟院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指导老师代表、理事长、骨干理事、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王静对前来参会的各位老师、同学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为此次会议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王静老师指出,当前形势下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作为深受学生们喜爱的学生社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举办此次会议具有特殊意义。王静从大学生自身发展特点、外部生态环境两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内外部影响因素,号召各位“心协人”争做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阳光使者”,为大学生传递正能量,促进大学生健康和谐发展。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李稚琳老师作为苏州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指导老师代表致辞。李稚琳认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网络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占有重要位置,希望各高校心协能借助联席会这个平台互通有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来自苏州市高等学校18个心协社团代表在本次会议上分别通过8分钟的PPT精彩展示了一年来心协所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效,并汇报了下一年心协工作规划。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指导老师王平总结了苏州市高校心协工作。她指出,各高校心协工作 “有特色”、“有成效”、“有梦想”,很好地体现了心协社团的五大功能——宣传普及教育功能,服务自我、服务朋辈和服务社会的服务功能,交流联谊联络功能,实习锻炼的平台功能和学术交流研究功能。她号召苏州市各高校心协携起手来,奉献爱心,让阳光洒满苏州高校校园的每个角落和每个大学生的心田。
    下午苏州市各个高校老师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增强心协引领示范效应、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发展”深入研讨,学生代表针对“如何更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心协活动、更好好地发挥心协的各项功能”进行了深度交流。最后一项议程是由各高校心协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联席会换届选举、第七届苏州市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联席会和苏州市高校心理剧大赛申办权竞选。
    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第十四任理事长袁肖肖致闭幕词,她指出苏州高校心协社团未来的路更远,责任更重大,希望下一届联席会能办得更精彩,让代表们收获更大。
    最后,第六届苏州市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联席会在大家满意的笑容中圆满结束。(王静、王平)

(2013-05-25 苏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