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硕士生讲师团团辅之

——打开约哈里窗

 

    应《关于举办苏州大学第八届心理健康节通知》精神,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举办了硕士生讲师团讲座和团体辅导活动。2013年5月11日晚上6:30,为11级信息资源管理本科生带来了一场以“健康心理节—打开周哈里窗”为主题的团辅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打开心里的一扇窗为主,为同学们展示自己、增加同学之间的交流提供平台。活动一共分为2个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是为了活跃气氛,将大家分为2组,一开始大家围成一个圈,然后轮流到中间来做一个动作,其他人要跟着他学做动作,很明显,经过这一环节,大家都没有那么拘束了。接下来就是组队,并且每一队都要有自己的logo、组歌。经过10分钟激烈的讨论,2队分别为自己的队伍取了一个具有创意的名字。第一部分知识一个热身环节。
    第二部分是整个活动的主题,首先心理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张纸,我们在纸上填写20句我们心中的自己,接着大家把纸在成员之间传递,让别人写下他们心中的我们,最后纸再次回到自己的手中,我们发现别人眼中的自己跟自己眼中的自己有很大区别,接下来我们就要填周哈里窗了。活动进行到现在大家有很多的话要说,所以我们就位在一起说出自己的心声。每个人都说了很多话,大家就这样简单的交谈着。我们自己也收获了不少。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之间增进了解,打开了自己的心扉。此次研究生团活动辅是在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指导下,结合大家的愿望举行,活动收效良好,也充分调动了大家参加心理健康节活动的积极性。(孙新梅)
 

 

 

 

(2013-5-11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