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获得市科协2012年度先进学会殊荣


    苏州市心理学会荣获2012年度苏州市科协授予的 “苏州市科协系统2012年度先进学会奖”称号。全市共68个协会,获此殊荣的共10个学会。
    2012年,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会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工作,积极扶持和推进专业委员会筹建和工作。2012年,苏州市心理学会相继成立了社区心理学、EAP和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目前现在苏州市心理学会下属的专业委员会已达6个。另外,张跃进副市长还欣然接受了苏州市心理学会的邀请,被聘为苏州市心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并就苏州市心理学会的工作如何服务社会提出了具体意见。
    苏州市心理学会还依托各专业委员会,为苏州市心理学知识的普及宣传,市民心理健康,企业发展,社会和谐服务。具体包括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通过课题研究和培训的方式服务社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广泛开展心理学科普活动;社区专业委员会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对在苏高校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进行培训等等。
    苏州市心理学会还充分发挥研究生分会的作用,加强心理学会的日常服务工作、宣传报道工作和会员沟通工作,加强了苏州市心理学会网站的宣传报道,搭建了对外交流平台,扩大影响,有多篇优秀报道被苏州市科协网站、江苏省心理学会网站转载。另外,在刚刚揭晓的2012年度苏州市社会团体组织评估结果中,苏州市心理学会顺利通过4A级社团的评估,研究生分会在这期间做了大量的资料整理工作,确保了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另外,苏州市心理学会还结合社会需要,开展课题研究。以苏州心理学会刘电芝理事长为总主编,常务理事与理事为各册主编的《城市弱者特殊群体支持研究》丛书(共五本),已于2012年2月由苏州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3年苏州市心理学会会继续努力,加强与社会、企业的联系,更广泛的传播心理学知识,更广泛地为服务社会,将学会办的越来越好!(李成艳)


(2013-1-30 苏州市心理学会秘书处)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