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被评为2012年度4A级社会组织


    根据《苏州市社会组织评估实施办法》,苏州市民政局于2012年7月—12月,在全市各类社会组织中实施了评估工作。苏州市心理学会经自评申报,市、区(市)民政局和市总商会、市体育总会、市科协分别组织评估专家组实地考核,民政局复核专家组实地复核,苏州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确定。日前,苏州市心理学会现已获评4A级社会组织。
    2012年11月7日下午,苏州市科协在市科协四楼会议室举行了“2012年科技类社会组织评估专家评审会”,对所属学会的申报活动进行了评审。参与此次评审的成员有评估专家组的专家,以及各参评学会的负责人。此次评审共有6个学会参加,分别是苏州市公路学会、苏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苏州市心理学会、苏州市体育科学学会、苏州市机械工程学会和苏州市预防医学会,其中前三个社团申报的是4A社团,后三个申报的是3A社团。
    苏州市科协主席纪顺俊在评审开始之前发表了讲话。然后各申评学会按顺序汇报了自己学会的评估工作总结,总结包括基础条件、组织建设、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个方面。另外各申评学会还按照评估的标准进行了自评打分,并重点对扣分情况进行说明。评估专家组的专家在听取了每个学会的汇报后,根据该学会的申报材料以及自评情况进行提问然后评分。
    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刘电芝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继霞代表苏州市心理学会参加了此次评估会,理事长刘电芝向各位评估专家汇报了心理学会的评估工作总结,并详细的回答了各位评审专家的提问。刘理事长提到,苏州市心理学会在自评中失分项最高的是专职人员这一项,由于学会经费比较紧张,学会挂靠在苏州大学教育学院,负责人也是由学院的老师兼任,没有专职人员,但我们有研究生分会的志愿者们服务得非常好,所以评估标准中的涉及专职人员的相关细则均没有得分。这一问题也得到了其他学会负责人及科协专家的共鸣,认为按照目前的学会发展情况配备专职人员还存在一定的难度,因为涉及到专职人员的编制、薪酬、福利等因素,大家都认为这是学会今后发展应该注意解决的问题。最后评估专家组成员一致通过了苏州市心理学会申报4A社团。苏州市科协经其网站公示结束后,报送给苏州市民政局进一步审查。
    2012年12月18日上午,苏州市民政局专家组一行三人来到苏州市心理学会所在办公地:独墅湖校区二期苏州大学教育学院1005幢5548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刘电芝理事长、吴继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以及研究生分会的主要成员积极配合和解答了专家组的询问。专家组对心理学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心理学会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市民政局网站于2013年1月17~23日进行了公示,至此心理学会4A级社会组织评估已获得通过。(李成艳)


 


(2013-1-27 苏州市心理学会秘书处)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