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邀请美国德州理工大学Michael O'Boyle教授来苏州讲学


    2012年6月7日苏州市心理学会邀请美国德州理工大学Michael O'Boyle教授在苏州大学教育学院作题名为“青少年数学天才者的神经机制:脑结构功能和强化连结性”的学术报告。
    Michael O'Boyle教授是美国德州理工大学人文科学研究学院的副院长,药理学和神经科学系、医学院和德州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兼职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是人类发展及家庭研究。苏州 的许多心理学工作者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李莹丽全程翻译。
    在学术报告之前,主持人刘电芝教授简要介绍了Michael O'Boyle教授的主要研究及学术成就,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Michael O'Boyle教授开始了题为“青少年数学天才者的神经机制:脑结构功能和强化连结性”的报告,用十分风趣幽默的风格概述了他近20年来对青少年数学天才者的主要研究,涉及到青少年数学天才者的脑神经机制及其强化连结性,包括两大部分:一是青少年数学天才者脑部特征的过去及当前最新的研究进展,二是了解这些青少年的脑部特征后对未来教学及促进其潜能开发的重要启示。苏州 的心理学工作者对这个研究非常感兴趣,觉得Michael O'Boyle教授近20年来所做的几个实验很有启发,这些实验都验证了他及同事提出的假设。短短的两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台下的听众仍感觉到意犹未尽。接下来的提问时间,刘电芝教授首先对讲座的几个关键点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并向Michael O'Boyle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还有几个听众也表达了自己的疑问,寻求解答。Michael O'Boyle教授认真地回答了听众的提问。最后刘电芝教授代表苏州市心理学会向Michael O'Boyle教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将来在这个研究领域可以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及合作。
    通过这个学术报告,苏州市心理学工作者对青少年数学天才者的神经机制有了很好的认识,给未来的研究方向以新的启示,Michael O'Boyle教授的报告在听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庄晓萍)

 

 

(2012-06-07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