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邀请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莅临讲学


   
2012年5月26日,上午9:30,北京大学心理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周晓林教授应邀来到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为苏州的心理学工作者带来了“心理学研究与论文写作”的讲座,全程座无虚席。本次讲座由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刘电芝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周教授为听众介绍了心理学在北京大学的发展历程,北京大学心理系的组织构成,以及近些年来北京大学在心理学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之后,周教授针对如何进行心理学研究和如何进行论文写作展开了详细介绍。周教授指出,论文的写作是一种逻辑性的流动,科研聚焦要准。在研究过程中,首先,要考虑研究问题的重要性、创新性,要结合已有研究提出自己的假设并清晰地阐释自己的想法。针对论文写作,周教授提出,一篇好的论文要包括三个要素即:准确、鲜明、生动,只有抱着一种科学的精神才能写出科学的论文,并结合正反实例,深入浅出、具体实在的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引言、实验设计、结果、讨论、总讨论等各个部分研究新手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反复强调,研究过程中逻辑的重要性。同时指出,练习在写出高质量的论文的重要作用。
    周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给苏州的心理学工作者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富有启发性的学术大餐,他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也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大家都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受益匪浅。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牛智慧)


 

 

(2012-05-26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80006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