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受邀参加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成立大会

 

20111125日晚上八点整, 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东南大学、徐州师范大学的理事候选人在江苏省心理学会2011年学术大会之际,齐聚常州市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行政楼220室,共同见证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成立大会。本次大会荣幸地邀请到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傅宏教授、副理事长顾雪英教授、秘书长邓铸教授以及学校老师代表出席。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办公室部长戴惠和宣传部部长孙菁作为理事会候选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本次会议由戴惠主持,她热情洋溢地宣布了成立大会的开始。首先由傅宏理事长为会议献上开幕词,他非常重视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成立,鼓励研究生自治,强调研究生们应该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活力,自主管理自己的学术组织,从而让更多的人关注、参与和喜爱心理学,使得心理学事业蒸蒸日上。他对第一届理事会报以殷切希望,强调这是理事会成员们自我锻炼的舞台,在自我能力提高的同时,为心理学事业做出贡献,这是双赢的过程。最后,傅宏理事长祝愿第一届理事会走出自己的灿烂明天。现场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得到傅宏理事长的关切和祝愿,第一届理事会一定团结一心,共创美好未来。接着,在又一片掌声中我们迎来了顾雪英副理事长的发言。作为江苏省心理学会的组织部长,顾雪英教授从组织层面出发,提出了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和江苏省心理学会的其它专业委员会的三点相通之处和三点不同之处。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和其它专业委员会一样,必须是有规模的、严谨的和公正的组织形式,而同时又有着自身的特色,研究生们是一群有朝气、能不断成长和自我提高的年轻队伍。她希望第一届理事会能够从异同点出发,结合实际开展活动,成为一支优秀的组织队伍。大家对顾雪英副理事长的发言印象深刻,也受益匪浅,对今后的组织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掌声再次响起,感谢顾雪英副理事长的指导,同时欢迎邓铸秘书长的讲话。他追本溯源,向我们描述了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是江苏省心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的创举,当时理事会上一提出有关成立研究生分会的议案,就得到了大多数代表的肯定,正表明了研究生力量已经得到了心理学界的广泛注重和认可。现在江苏省有十多家高校招收心理学研究生,而参与到本次成立大会中的只有五家,可见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任重而道远。他热切地盼望着研究生分会的队伍能够不断地壮大,甚至研究生可以自己召开学术交流年会,深入社会开展科普活动和志愿服务。邓铸秘书长的期望也是第一届理事会的发展前景和目标,大家在老师的帮助和支持下,有着信心和勇气去走出一条希望之路。接着,主持人戴惠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南京筹备会的情况和理事会产生办法,并郑重宣读了经过审议的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第一届理事会由11名理事构成,其中,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3名,秘书长1名,理事6名。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办公室部长戴惠光荣地担任副理事长,宣传部部长孙菁也成为理事。第一届理事长韩静,庄重地向大家宣读了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章程。第一届副理事长王华,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最后,在第一届副理事长戴惠的主持下,正式宣告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顺利成立。

通过本次成立大会,标志着江苏省心理学事业的再次飞跃式的发展;标志着江苏省心理学研究生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建设美好未来;标志着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成为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一股重要力量,两个由研究生力量组成的学术组织,在今后的道路上将相互促进、相互推动,茁壮成长。我们真挚地期望心理学事业、江苏省心理学会、苏州市心理学会、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和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明天无限精彩!

20111127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孙菁  执笔

江苏省心理学会成立大会进行之中

 

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成立大会全体代表合影

 

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合影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ICP0800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