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应邀参加

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筹备大会

20111112日—13日,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筹备大会在江苏省心理学会的大力支持和监督指导下正式召开,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办公室部长戴惠和宣传部部长孙菁代表全体会员参加本次会议,与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扬州大学和徐州师范大学的代表们一起商议探讨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成立的相关事宜,同时得到了江苏省心理学会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

1112日晚上六点五大学校的心理学研究生代表齐集一堂,同时江苏省心理学会相关领导刘穿石副院长、邓铸教授、顾雪英教授亲临现场,为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成立提供指导思想和组织建议。首先邓铸教授希望本次筹备大会能够在坚持自由民主公平宗旨的前提下,大力发挥研究生的自主创新精神,商议产生理事会选举办法和研究生分会章程,以及在常州的成立大会的具体流程。接着刘穿石副院长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强调了本次筹备大会对于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成立和今后发展的重要性,增强代表们的责任心和自信心,为心理学会的发展尽心尽力。顾雪英教授则向各位代表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都发挥出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举办有特色有活力的系列活动,同时在活动的组织和开展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组织能力和学术修养。有着领导们的亲切关怀和正确指导,心理学研究生代表们当晚就一起商议探讨理事会选举产生办法和常州成立大会的流程。会议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细致周到地考虑方方面面的事宜,既考虑到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又兼顾到各个学校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其中,对于理事会成员构成,大家一致决定采取10:1的比例选举出理事会候选人,呈报江苏省心理学会审批。通过两个小时左右的商议,会议最后各代表们达成一致,顺利通过了拟定的理事会选举产生办法和常州成立大会的流程。

1113日上午八点五大学校的代表们再次聚齐,一起商讨制定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章程。大家分成两组,分工协作,各自先探讨不同的部分,提出内容或修改建议,再共同决定章程的各个条款是否符合实际,最后确定了章程的内容。接着,江苏省心理学会相关领导邓铸教授、顾雪英教授再次亲临现场,对代表们的提出的理事会产生办法、常州成立大会流程和研究生会章程一一过目审核。代表们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得到了邓铸教授和顾雪英教授的积极肯定,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很多周全的建议和指导,更加完善了拟定的各项相关事宜。各代表们虚心接受了老师们给予的建议和指导,并恰当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最后,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筹备大会的各项事宜在老师们和研究生代表们的通力协作下顺利产生了,至此筹备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筹备大会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次会议,它代表了我国首个省级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孕育和即将诞生,代表了江苏省心理学会发展的又一次质的飞跃,代表了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走出苏州和全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缔结的历史性时刻,代表了全省心理学研究生对于心理学学术事业发展繁荣的全力支持和全心投入。通过本次会议,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视野得到了拓展,今后的活动范围也会更加宽广,活动内容也会更加丰富多彩!我们将一起期待和见证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和江苏省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成长和发展,一起抒写和描绘心理学事业的未来蓝图!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孙菁  执笔

201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