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邀请徐苡榛老师揭示声音疗愈的秘密

2011914日下午1800,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有幸邀请到天使光心灵音乐空间执行长, WONMP世界自然疗法医师协会认证自然疗法医师、INC国际自然疗法学院音乐花精讲师、新杨平社大学身心灵音乐引导讲师、LOVE RIADO 光音网络angel light 频道主持人、ICIM自然疗法协会认证芳疗师、IAA全球芳香协会认证芳疗师徐苡榛老师,为心理学会成员们带来“声音疗愈的秘密”主题讲座。

首先,在一首心灵冥想《声音传爱零极限》的轻柔节奏中,徐老师向我们简单地介绍了音乐疗法的内涵。她娓娓道来,音乐不等于声音,宇宙间所有的一切都会发出声音,声音是一种能量,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的身心,在不知不觉中与我们的身心灵紧密相连,所以我们需要关注声音,关注声音中的能量,并为自己的身体注入新声音。接着,徐老师向我们解释了宇宙音场。宇宙是由声音创造的,宇宙中的个体都有着独一无二的音场。从细胞振动的声音、说出的声音、听到的声音、听不到的声音到心念的声音,它们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身体与心灵,我们用“声音记录器”把它记录下来。心理学不仅是量表、统计数据的结果,而且是用身心去感受的主观体验,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让自己处于一种不偏不倚的状态,了解自己的“声音记录器”,掌握声音的能量,才能更好地去了解帮助他人。然后徐老师引导我们在音乐中进行一系列的互动,与自己的心灵进行交流,用实际的行动去体会理论的内在意义。大家在徐老师的带领下,脱下鞋子,近距离接触地面,释放自我。通过肢体舒展、身体运动、舞蹈、两两互动、相互拥抱、榜样示范、集体合唱等多种动态方式感受音乐引起的心灵触动。期间,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分享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大家感受到了共鸣的乐趣。“对不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大家在各种声音中懂得了爱,学会了表达爱,大家相互拥抱,相互诉说。最后徐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怎样成为一名专业的心理治愈师,怎样排解内心压抑的情绪,保持内心平静等问题,让大家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心理学会的成员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声音疗愈的秘密,音乐与心灵融合的力量,让我们学会在声音的感召下,用爱拥抱整个世界。爱是你我的交汇,是和平,是希望。

2011914

苏州市心理学会 研究生分会 执笔人:郑洁

徐苡榛老师热情地为我们讲述声音的秘密

心理学会成员们认真地倾听声音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