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朋辈心理辅导之

教育学院心理健康讲座

 

 2011519日上午在4203教室,教育学院09级应用心理学班参加了“大学生恋爱心理”的主题心理健康讲座,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副理事长武燕主持。整场讲座气氛融洽,大家也从讲座中学到了许多东西。

 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开始。武燕作了很充分的准备,以一些大师的爱情定义为引,切入正题“爱情是什么,目的又是什么”。在座的同学们都是成年的大学生了,已经逐渐开始了自己的感情生活,在现实生活中也会经常看到一些朋友受情感的困扰,也会听说一些大学生因为情感问题而失去宝贵的生命。这些现象都说明在大学生群体中缺少一些正确的恋爱观。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使大家可以享受爱情的美好,而不是因为爱情去伤害自己。武燕也和大家分享了许多她自己身边真实的案例,更使得讲座显得生动有趣,避免了枯燥、无趣。武燕还用图案的形式生动地显示了男女眼中不同的爱情观,了解了男女对待爱情的差异,能够使大家在恋爱中更好地理解对方的一些行为表现,而不是一味地相互指责。武燕在整个活动中亲近同学,和大家一起讨论,同学们也都很乐意分享自己的感受与体会。整个活动在融洽的氛围中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深刻了解了爱情的真谛,更加懂得了男女在爱情中的差异,为相互理解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希望大家都能以真诚的心态去面对爱情,收获爱情的甜蜜果实。

 

      2011-05-19 苏州市心理学会  执笔人  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ICP0800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