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朋辈心理辅导之

凤凰传媒学院团体心理辅导

 

2011513日晚上6:30在文综楼的2201进行了主题为“远离抱怨,拥抱欢乐”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学术部部长石惠主持,凤凰传媒新闻2班的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小游戏开始,双手紧握进行反转,打破同学们的思维定式,能够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接着,将同学们分成了三组,组成三个家庭,把大家的集体意识和创新思维都调动出来了,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名字,自己的口号,发挥着各自的特色。同学们都表现得很积极,很开心地结识新成员,促进了大家创新思维和表达能力。接下来的游戏非常考验大家的默契,所有的人围成一个圈,进行无规则的报数,经常是有人重复报数,导致游戏必须重头开始,但是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所有人通过锲而不舍的精神,成功地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最后一个游戏是智慧和速度的双重考验,需要在一分钟内看出30张图所代表的数字意义,每组都为了赢取胜利努力着,发挥自己的智慧和运用日常积累的知识。大家在游戏中收获了很多乐趣,也学会了团队协作。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很多,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的体验。这种团体心理辅导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和团体协作的快乐,看到了生活中不是一个人,而是很多人围绕在身边,很多事光凭一个人的力量根本不可能完成,而通过大家的努力取得的成功能够给每个人带来更大的成就感。这是同学们进入大学以来玩的最开心的活动,也是最有收获的活动。在活动中大家看到的不止是自己而是整个团队整个班级!

 

      2011-05-15 苏州市心理学会  执笔人  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ICP0800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