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朋辈心理辅导之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健康讲座


    2011年5月13日晚,在鸿远楼201室,“沟通无极限”的心理健康讲座拉开了帷幕,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秘书处部长赵欣为主讲人,为09级物理学班同学们之间更好的沟通与交流提供平台和指引方法,从而增进大家的友谊。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本次活动,在活动主动配合,和赵欣有很好的互动。
    这次活动是以游戏的形式串联起来的,赵欣首先让大家在纸上画九个点,三个一行,然后让大家用四条线段一笔画完,结果大家绞尽脑汁,只有一位同学搞定,等到同学们看到正确画法时,才发现线段是可以超过点的,大家的思维都被定势了。第二个游戏是选一个同学,描述一幅简单的图画,让大家画,第一位同学描述时,大家只能听描述,不可以问问题,结果大家画出来的图像与原图一比真是四不像啊;第二、第三位同学描述图画时,大家可以尽情提问各个部分的形状等等,结果同学们画的都比较接近,由此看来人与人之间的有效沟通是任何一件事情成功的前提。最后一个游戏,是大家手拉手围成一圈,记住左右两人,然后放开手,随意乱走,然后再拉住原来左右两边人的手,这时大家已经互相交叉了,然后通过几次变换,过程中彼此的手不能松开,直到变回原来的位置。游戏之时,大家要做好很好的一致性沟通,一起变换和调整才能成功。赵欣通过游戏的形式,突破了传统的讲座形式,内容新颖,不枯燥,让大家一起参与,在轻松的氛围中明悟沟通的重要性和沟通的及时性以及怎样才能有效沟通。活动进行得很顺畅,大家也很深刻地感受到沟通的重要性。
    这次“沟通无极限”的主题活动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明白了交流的重要性,以及沟通中需要技巧。大家都希望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沟通顺利,分享方法,走向成功。


 

 

      2011-05-13 苏州市心理学会  执笔人  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ICP0800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