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朋辈心理辅导之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体心理辅导

 

2011512日,暨苏州大学第六届心理健康节之际,在鸿远楼305,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理事长杜晶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09级热能班和09级建环班的同学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感恩能力提升”。杜晶老师在团体辅导方面有着深厚的经验,所以这次以感恩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

首先, 36个同学分成了六组,在聆听完一段感恩的歌曲后进行了以感恩为主题的绘画。有位同学分享了他画的内容,他画了一只翘起大拇指的手,他说他想感恩别人对他的信心和赞赏,正是有了这种别人对他的鼓励,才让他充满力量,让他获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随后,“我想对你说”这个环节,写下最想感恩的三个人和感恩他们的原因,以及想对他们说的话,写完后小组交流。交流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产生了共鸣,谈的很兴奋。大多数同学感恩的第一个人都是自己的父母,自己父母对我们的影响无疑是最深刻的,也有同学想感恩自己的男女朋友,感恩他们对自己的支持和鼓励,还有的同学感恩了自己的老师,他们对自己的孜孜不倦的栽培。最后一个环节叫做人生金三角。在一张三角形的图纸上有四个格子,要分别写上最快乐的事,最难忘的事,最遗憾的事以及如果你的生命即将结束,你最想对自己说的话。

这次的团体辅导以一首“感恩的心”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都学到了不少,学会了感恩,也培养了积极的心态。这种既有趣又有意义的团体辅导,获得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都希望心理健康节能够越办越好,越走越远。

      2011-05-12 苏州市心理学会  执笔人  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ICP0800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