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朋辈心理辅导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健康讲座


    2011年4月1日,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之邀,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副理事长杨柳和宣传部副部长蒋冕于晚上6:30在苏州大学本部理工楼计算机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以“应对压力,走向幸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开始之初,杨柳同学先对压力产生的情境进行了模拟,给出了几种压力情景下可能产生的压力反应方式,使台下的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了解到,自己除了原有的应对压力的方式以外还有其他的选择。接下来,杨柳又向大家传授了一些具有普适性的处理压力的方式,包括处理造成压力的来源事件、改变自己对压力的认知、发展应对压力的能力等,同时还教授大家在承受压力时进行放松训练。随后,蒋冕同学针对大家可能遇到的情感上的困惑,介绍了情感的一些基本要素及其内在含义、情感的起源以及发展历程,并在其中穿插了现实事例进行讲解,对于听众的爱情观念起到了一定的启发作用,同时以一个关于幸福的隐喻故事作为主讲内容的尾声。最后是提问环节,很多同学都抓住机会踊跃提问,大家对讲座中的一些内容结合实际生活询问解决方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反响很强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于其应对压力,了解情感,等待幸福有重要影响,并表示期待这样的活动能继续进行。
 

      2011-04-01 苏州市心理学会  执笔人  研究生分会  蒋冕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ICP0800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