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朱永新教授应邀在苏州畅谈新教育理想与实践

 

201114日上午1000,著名的教育学家、心理学家、新教育改革发起人朱永新教授应邀在苏州开设“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许庆豫教授主持。

朱永新教授首先介绍了新教育的“六大内涵”“五大理念”和“四个改变”。“六大内涵”即“新”教育、“心”教育、“行”教育、“幸”教育、“星”教育、“信”教育。“五大理念”即无限相信学生与教师的潜力、教给孩子一生有用的东西、重视精神状态,倡导成功体验、强调个性发展,注重特色教育、让师生与人类崇高精神对话。“四个改变”即改变教师行走方式、改变学生生存状态、改变学校发展模式、改变教育科研范式。随后,朱教授谈及自己如何将新教育理想变成新教育实践,在过去10年多的时间里,通过不懈努力创办了新教育实验学校、教育在线网站(http://www.eduol.cn/)、新教育年会等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这些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高度关注和极大反响。

最后,朱永新教授还与听众就当前一些倍受关注的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朱永新表示,希望更多有激情、有梦想的人参与到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实现新教育的理想。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供稿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ICP0800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