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怀感恩之心,走奉献之路

——暨苏州心理学会第四届研究生分会首次成员交流活动

 

20101217日晚上6:30,在苏大独墅湖校区的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团体咨询室,苏州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迎来了换届后的首次成员交流活动。距离刚刚结束的换届选举,仅一周多的时间,新上任的理事、部长就迅速组织研究生分会的成员开展此次交流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工作总结、安排和团体辅导,旨在明确成员的工作职责、提升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并通过团体辅导的形式,加强成员间沟通,增强团队凝聚力。

活动一开始,由新当选的研究生分会理事长向所有工作成员成员颁发了聘书,新上任的各部门部长就各部门工作职责进行简要总结,并回顾过去一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在肯定已有成绩的同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接着,新上任的理事长布置2011年的相关工作安排,包括已写入日程的大型活动和正在设计、计划实施的相关活动策划。理事长提出,不管是外部大型活动的辅助工作,还是分会内部活动,都应重视,并且今后应有意识地加强内部交流活动。

 为了增强分会成员间的凝聚力,活动后半段以一个主题为“积极心理品质——感恩工作坊”的团体辅导展开,共分四个环节:感恩主题绘画、感恩心里话、人生金三角、头脑风暴。各环节采取小组讨论形式,围绕“感恩”这一主题,通过展示自己的作品或说出自己写的话,和小组成员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成长心情。此次团体辅导,从主题上来说,促使成员加深了对“感恩”情怀的理解和认同,并通过“心情分享”的方式,加深了成员间的友谊。同时,团体辅导对于分会以后的发展无疑是意义巨大的,首先加深了成员对苏州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认同感,其次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成员以后工作积极配合,最重要的是,提供了成员一次深入接触团体辅导的机会,为以后进行类似活动时作为组织者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此次活动是换届后的首次交流活动,成员都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这为以后工作的有效展开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撰稿人:苏州心理学会第四届研究生分会宣传部  朱晓红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