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与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苏州隆重召开


    10月22日-23日,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与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苏州隆重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苏州市心理学会和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提高心理学的教学质量,建设心理学创新教学团队”与“人格心理学与社会适应”。
    苏州市科协和苏州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年会。开幕式上,苏州市科协柏京红副主席为大会致辞,祝贺大会顺利召开。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 副校长田晓明教授等均出席开幕式,王王卓君致辞热忱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开幕式由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电芝教授主持。与会嘉宾有: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人格心理学分会会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登峰教授;西南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红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学研究所所长、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叶浩生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教育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华山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苏彦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位分会主席、发展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陈英和教授等。
    本次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人格心理学研究者、教学一线的心理学工作者近170名代表。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3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60多所高校共计155篇学术论文摘要,其中教学类论文16篇,人格类论文139篇。此外,大会为7个仪器供应商与出版社在会展专区设置了6处展台和一个展示室,向参会代表展示各种心理学最新图书、实验设备及最新心理测评软件系统。
    在两天紧张有序的会期中,全体与会者紧紧围绕年会主题,通过专家报告、论文交流和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会议设置了15位知名专家的重点报告以及4个分会场报告,主要内容体现出两大特色:一是,人格研究的本土化持续升温。学者们越来越关注人格心理学研究更具中国特色的现实需求,并主张从社会现实和国家发展中挖掘有意义的课题。二是,教学改革围绕分层指导、多元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各抒己见。精彩纷呈的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更深入的思考与热烈的探讨。
    在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刘电芝教授及其团队的用心服务和精心安排下,在与会专家及会议代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大会历时两天,如期完成各项议程,达成了预定目标,于10月23日上午11时在苏州大学东教楼华美落下帷幕。此次会议的周到服务与精心组织的高水平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次年会是一次有着全国影响力的大会,它的成功举办对于推进我国人格心理学学科的发展以及心理学教学工作的完善、促进心理学走出象牙塔服务社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大会对于推动苏州市心理科学和心理卫生事业发展、促进苏州大学心理学学科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在会议期间,五个著名心理学专家还为苏州的研究生与本科生开设了五场精彩报告,直接与著名心理学家面对面,学生受益匪浅。

 

会议开幕式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致贺辞

苏州市科协柏京红副主席为大会致辞
 

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刘电芝教授主持会议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教授作专题报告

大会会场


(苏州市心理学会报道)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