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北师大陈英和教授来我院做儿童情绪认知的报告


    苏州市心理学会借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和人格心理学会年会的机会邀请到陈英和教授于10月23日在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大会议室举行儿童情绪认知的相关报告。
    陈英和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位分会主席、发展心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教育心理学会副会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研究儿童数认知与工作记忆的关系、元认知的发展、儿童情绪的发生与发展。
    报告于23日下午14点30分准时举行,苏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电芝老师主持,全院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报告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陈教授作报告,她从文化的内涵,情绪认知的跨文化一致性及情绪认知的跨文化差异等方面讲了文化对人类情绪的影响。同时举了几个很有说服力的著名实验例如:EKMAN等人对新几内亚人的面部表情与情绪的跨文化研究的实验;美国人与日本人的符号表情的跨文化研究等,生动形象的讲解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了儿童情绪认知的特点。讲座中,陈教授将自己长期的研究经验与我们分享,特别讲解了儿童的情绪跨文化研究实验。第二阶段是 听众提问与陈教授互动,两位听众提了几个情绪方面很有建设性的问题,陈教授都耐心的一一认真作了解答。
    报告于17点左右结束,老师和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希望陈教授能有更多的机会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通过交流,营造学术氛围,让更多的师生热爱学术,促进我市学术的繁荣与发展。


(苏州市心理学会报道,研究生分会钱晓莱执笔)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