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沟通理解关爱,心理和谐健康
——记苏州市心理学会第19届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10年10月10日是第19届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10日上午,苏州市心理学会联合沧浪区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中心在沧浪区吴门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沟通理解关爱,心理和谐健康”的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以苏州心理学会理事李莘老师为代表的众多国家心理咨询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还有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部分医务人员,以及由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成员们所组成的志愿者们也热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此次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沟通理解关爱,心理和谐健康”, 倡导坦诚沟通,理解为先,关爱为本,强调沟通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因为良好的沟通能促进我们个人、家庭、组织、社会的和谐幸福。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一波又一波的人群被吸引到现场并进行咨询。在咨询中,心理咨询师和医生们耐心地解答了群众各类心理上的困惑和生理上的问题。现场氛围十分融洽,本次活动还吸引了苏州各大电视台和报社等媒体的关注与采访。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们也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对人们生活的各方面都有着深刻影响。然而仅仅靠一次活动当然还不够,为了给老百姓营造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本次活动中我们还向群众提供了沧浪区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中心的地址及提供公益性心理咨询的时间,让有需要的人们可以前往咨询。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让我们为营造和谐生活而共同努力。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蒋冕执笔)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