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团体辅导活动之

——相亲相爱一家人

    2010512日下午金螳螂建筑与城市学院的1502室里传出了一阵阵的欢声笑语。正在进行的是由我们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的谭彩霞、杜晶指导的团体心理拓展训练。

虽然课业非常紧张,08室内班同学们还是积极地参加活动。一开始的热身项目人椅游戏很快的帮助大家消除了扭捏感,形成了好的活动氛围。

接下来进行的是无声数字、心有千千结等比较有难度的活动,活动中大家表现得非常好,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与智慧、沟通与合作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就是在这样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团体心理拓展活动中,大家体验到了一个团队中各种沟通方式的重要性。在一个团队中,心中的“家”的感觉是多么重要,这个家中的沟通与合作又是多么需要。纵然在这个家中会时不时地出现几个难解的结,但是只要一家人一起共同努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最后由谭彩霞在《相亲相爱一家人》和《感恩的心》的歌声中做了今天的团队活动总结。

大家分享说活动很有趣,所以自己的热情也很高涨,能够在轻松的气氛中学习到很多东西。今天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5.12。我们感恩命运让我们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会珍惜这份相遇相知的缘分,一家人一起向前走。

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20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