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

 

完善人格 熔炼团队

 

320日上午十点半,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1001幢的楼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照映着明媚的春光,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新上任的学生骨干们正在进行一次团体辅导和拓展训练。本次团队活动是由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前理事长邱晓婷所带领的,从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位同学投入和开心。如今,我们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更加关注心理健康。不管是学校还是企业,人们对个体的心理素质以及团队合作能力都越来越重视,而团体辅导和拓展训练在这一方面恰恰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它可以帮助个体提升心理能量,塑造团队活力,也因此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欢迎和认可。

为了更好的增进学生骨干们的了解,提升他们团队的凝聚力和默契度,我们安排了 “桃花朵朵开”、“盲人排队”、“人椅”、“大风吹”等一系列活动项目。丰富生动而又寓意深刻的活动,加上体验启发作为辅助手段,同学们都表现很积极,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也明白了活动中所蕴含的深刻道理和观念。

活动最后,邱晓婷请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每一项活动中的感受,有些同学认为“在活动中自己扮演的领导者或服从安排者,与自己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还有同学提到“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有用的,只有很好的组织协调,才能够发挥一个团队最大的效用”。还有同学表示“通过活动所建立的团队合作的意识比以前别人大讲道理更能够让自己接受,这种意识以后会牢牢地扎根在自己的心里,在日后的工作合作中挥发作用。”可见,同学们都从本次辅导和训练中获得了不少的收获,相信他们的团队会迅速融合为一个整体,发挥他们最强的团队力量。(苏州市心理学会研究生分会)

 

[学会首页]  [关闭窗口]